世人宁肯爱荣光下最美好的幻象 却不肯相信一个失败者的肺腑之言

一些可能不那么正确的体会

最近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糟糕了。
在我看来就是很简单的一个要好的朋友因为可能长期见不了面要来找我,但我出于(自己也认为是)莫名其妙的、不可言说的理由想拒绝。但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种再下去我们可能走到绝交的地步。
是我太冷漠了吗?我搞不懂。

我没法处理,没法解决,所以我去向tetsuya寻求解决办法和建议。

我把聊天记录完整的转发给了他,并问道
“在这种情况下还想着拒绝的我,是不是太冷血了?还是她太热情了?”
“不知道,不评价。”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有点挫败,大概只有我这么糟糕才会把人际关系处理成这样。
没过多久他还是回了一句:“你太冷血又怎样?她太热情又怎样?”
“是我太冷血那我改,是她太热情那么我就坚持自己的想法啊”

我花了三天时间对着我写的剖析我自己心路历程,或者说是辩驳的话仔细思考。
我是不是太冷血或者孤僻了?我需不需要合群一点?
我想不通在这种情况下我依然想的是拒绝,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大多数人是怎么处理的,我应不应该和他们一样?在我抗拒的这种情况下我要不要勉强自己去接受来换取一个至少有一个人是开心的结局。

我不停在想是不是我太冷漠或者孤僻了?这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的?我要不要改?
事实上,这些问题我都有答案,但我出于某种原因感觉到不合适。
不合适的原因在于我把这些都当做是“负面评价”,都是不好的。出于这些原因,哪怕我在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是快乐的,但当我需要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我就会变得很困扰。我是不是应该成为一个稍微“正面”一点的人,就算是让自己感到暂时的不舒服也应该做出一些让步。

我突然想到tetsuya问我的问题:“你太冷血又怎样?她太热情又怎样?”
会怎样呢?
就算我是冷漠、孤僻、情感淡漠的,这些都是不好的吗?问题在于我把这些情感打上了负面的、不好的标签,所以我才会感到困扰。事实上它们仅仅是中性的、评判一个人的词汇,并不能简单用好或者不好来定义。

冷漠是我,孤僻是我,情感淡漠也是我,这些都是我的一部分。我并不需要出于除自愿改变之外的理由去改变。如果我在这样的处境当中是感觉到舒适的,并不代表这是坏的。
以前觉得我谁都能理解,现在想想大概谁都不需要被理解。

“古怪就古怪吧,也挺好。”

评论

© 路七宝 | Powered by LOFTER